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0:00   信息来源:中国仙桃网(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专题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深化政治巡察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

  7月9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办综合情况报告、市委6个巡察组对17个市直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罗联峰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按照市委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发现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具体,取得实效。本届市委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威慑作用彰显,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利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得到充分体现。

  罗联峰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从政治上和大局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由表及里,着力从政治上、思想上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四个差距”问题的根本原因,切实纠正偏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要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责情况“精准画像”,有力促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罗联峰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务必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线索核查,建立台账,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形成震慑;强化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强化巡察建议,源头治理、精准施策,推动整改见实效。要及时反馈问题,将问题清单、整改意见迅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报送分管市领导;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管责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和时限,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强化自查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成果及整改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

  罗联峰强调,要提高巡察质效,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经验,系统梳理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结果运用、方式方法、线索核查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推进巡察组副组长专职化,进一步优化巡察干部人才库,注重把优秀干部、年轻干部放到巡察岗位上锻炼,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和质量,擦亮巡察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