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罗联峰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08:18:00   信息来源:仙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市委书记罗联峰沿汉江干堤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立足补齐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人民安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副市长唐江平,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一同检查指导。

位于潜江市的泽口闸主要承担通顺河流域的防洪安全、引水灌溉和生态调度任务。罗联峰来到这里,与省汉江河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交谈,了解长江流域水文气象和防汛抗旱形势,感谢省水利部门长期以来对仙桃的关心支持,希望水利等部门多为仙桃鼓与呼,让仙桃人民早日实现“引隆补水”心愿。

新深江节制闸设计流量每秒140立方米。罗联峰登上启闭台,察看设施设备和流入仙桃境内的河水,要求市生态环境部门既要实行专人专点全天候监测,更要与省直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多措并举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徐鸳泵站是南水北调汉江中下游闸站改造中建设规模最大的工程,总投资1.58亿元,7年前已投入使用。罗联峰询问泵站设计流量,叮嘱市水利和湖泊局要强化技术培训,培养专业队伍,及时调整人员配备,将专业骨干及时充实到防汛备汛第一线。

罗联峰随后察看了欧湾闸、北坝闸、北坝泵站,徒步检查汉江干堤仙桃段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定期会商,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科学调度、及时处置。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险工险段、备足防汛物资,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及时补充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随时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要完善防汛预案,以万全之策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罗联峰还随机抽查了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在通北河群力闸等处,他仔细察看水体水质、坡岸环境,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罗联峰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大检查督办力度,运用无人机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任务具体化、责任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落实项目化,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见底见效。要统筹开展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四水”共治共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加快系统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不断开创治水兴水新局面。(记者 陈国力)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