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到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08:22:00   信息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在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

    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4月6日,市委书记罗联峰深入城区部分社区、集贸市场、学校、背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罗联峰一行先后来到沙嘴街道刘口社区、昌盛集贸市场、龙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宏运名居小区、仙桃中学、干河街道德政园社区、烟草巷、仙桃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实地察看指导社区治理、集贸市场改造、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背街小巷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创建工作。

  来到刘口社区、德政园社区、宏运名居小区,罗联峰仔细检查社区环境卫生,察看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党员下沉、志愿服务、物业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推动社区居民更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使社区更干净、更有序、更和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在龙华山街道和仙桃工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联峰参观了图书阅览室、书法室、青少年活动中心、四点半学校等,向现场阅读、下棋、练习书法的群众、学生问好,并听取志愿服务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整合各级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有效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利用率,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文明校园是文明创建的重中之重。”走进仙桃中学,罗联峰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强调要提升管理水平,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创建模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培养学生从小养成文明习惯,带动广大家长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实践中来。

  调研中,罗联峰来到市教育局暗访,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盯紧薄弱环节,做好常态长效管理,加大督办检查力度,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在突击检查工商银行德政园支行文明创建工作时,要求各窗口单位对标创建标准,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包保责任制,做实做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市领导印家利、胡光怀、朱慧玲、王磊、曾伟昕、石伟、颜志超、徐国亮等参加调研督导。(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