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08:13:00   信息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表对标,狠抓落实,着力在武仙同城高标准、产业发展高质量、对外开放高水平、市域治理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上发力,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按照“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定三年提质计划,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政策对接落地。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尤其是对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要系统梳理、抓紧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安全生产整治,按照“十个一律”和“四铁”的整治要求,严格实施“1+4”包保责任制,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作风整顿提升,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市“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快制定政绩目标管理、发展“飞地经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考核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讨论了《中共仙桃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2021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中共仙桃市委 仙桃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市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政协仙桃市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