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罗联峰一行到仙桃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5 10:07:00   信息来源:仙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12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到仙桃高新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段工作。罗联峰强调,要擦亮仙桃国家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聚焦“高”“新”二字下功夫,围绕人、产、城融合发展做文章,坚定不移把高新区打造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对接武汉同城化发展桥头堡,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吴熙垚、朱慧玲、刘惠民、颜志超、徐国亮等一同调研。

罗联峰、余珂一行察看了高新区杂坝还建房建设现场、龙昌大桥项目建设工地、智能制造产业综合体全康、进成项目现场和综合保税区规划选址地,并听取了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汇报。

罗联峰指出,高新区是支撑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之一。高标准建设高新区,必须理清思路、明确定位。一是要把高新区建成武仙同城化发展的产业试验区。牢记省委省政府赋予仙桃的使命,把对接武汉同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武汉牌、走昆山路,使高新区成为对接武汉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构建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新增长极、新动力源。二是要把高新区建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大力实施“倍增计划”,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要素优化配置和产业垂直整合,使高新区成为“招大引强”“培优壮强”的承载地。三是要把高新区建成改革创新的先行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放管服”这篇大文章,持续增强发展动力与活力。四是要把高新区建成对外开放的引领区。充分发挥海关、港口、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平台作用,大力发展外经外贸,打造江汉平原重要市场枢纽、物流枢纽。五是要把高新区建成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当好金牌“店小二”,把“软实力”变成“硬支撑”。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罗联峰强调,要牢牢把握新要求,以“拼抢严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进高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完善高新区规划,突出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彰显仙桃特色,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加快拆迁步伐和还建房建设,把腾出来的土地整理成项目建设的标准地。要拓宽融资渠道,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敢于攀高结贵,善于资本运作,充分发挥高新投作用,广泛筹措建设资金。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鼓励更多优秀干部到高新区建功立业,引导各地竞相发展“飞地经济”,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高新区,让高新区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助推区域综合实力提升。

余珂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平台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产业集聚上持续发力,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同心协力建设高新区。(记者  陈国力   摄影 郭闪)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