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胡玖明: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运用法治思维破题解难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0: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分团审议,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直管市、林区代表一同审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胡玖明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力度,更加注重在立法上彰显民生情怀,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破题解难。“两院”工作要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努力在化解矛盾问题上有更大突破,在支持地方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省人大代表、市长余珂,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出席分团审议。市法检“两长”列席分团审议。

  胡玖明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语言朴实、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明确具体。过去一年,全省人大工作政治方向把得准,服务发展贴得紧,人大立法做得实,代表工作叫得响,自身建设抓得严,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新的一年,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力度,更加注重在立法上彰显民生情怀,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破题解难,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议省人大各专委会与市州直管市人大要加强对口联系,进一步加强市县人大工作指导,借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契机,推动人大机关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每年选取一批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实施人大系统联动监督,促进跨区域重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监督真正产生威慑、取得实效。

  胡玖明说,一年来,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大局更有力度,司法为民饱含温度,司法改革体现深度,队伍建设彰显硬度。全省各级人民检察机关维护稳定成效显著,护航发展成绩斐然,反腐倡廉成果突出,彰显了检察工作的人民属性和司法工作的时代特征,展示了检察机关和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就做好2019年“两院”工作,胡玖明建议,省法院要提升司法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服务和坚实保障;要加强基层建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补齐基层工作短板,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省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重点领域的案件查处,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服务保障,将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前、解决在小,为维护国家安全、百姓福祉、地方稳定再立新功;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有效化解基层检察院“案多人少”的问题,向基层输送更多高层次、专业化人才,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