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6 09:47: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4日上午,市委扫黑除恶第二专项巡察组正式进驻市纪委监委机关,并召开见面暨汇报会。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专项巡察任务。要同向发力,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纪依法,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有序开展。要明确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做到实事求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记者 陈丹)

  就如何做好迎接巡察工作和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宋晓波希望大家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希望大家全力配合支持专项巡察工作,凡是巡察组需要的材料一律不得隐瞒,凡是巡察组要求座谈的人员一律不得拒绝,凡是巡察组跟踪督办的案件一律如实汇报,凡是巡察组追责问责的人员一律毫不留情。希望大家大力提升工作质效,改进目前工作存在的不会“扫”、不善“扫”、不敢“扫”等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希望大家守住廉洁底线,在扫黑除恶毁“伞”过程中,做到不打探案情、不打招呼、不徇私、不护短、不当“保护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1月4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委政法委机关,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并召开见面暨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省扫黑办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政法委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截至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0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5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迎接巡察工作和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郭生元强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持“四真”,做到领导真重视,线索真排查,工作真协作,攻坚真亮剑。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做到“四严”,要严肃组织纪律,严格执法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明工作纪律。打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着力“四个全”,要全员服从调度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全心接受监督,全面对标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记者 李兵)

  1月4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见面暨汇报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进驻市公安局。此次巡察着力围绕重点单位、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进行,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专班履职不力、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巡察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权限和方式进行,即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询问知情人、调阅复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民主测评表与问卷调查、下沉走访、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协助以及市委批准的其他方式等“12+N”种方式。

  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汇报了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王海军要求,坚决拥护市委市纪委的决定,坚决主动接受巡察,并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认真谋划新一年的扫黑除恶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中坚力量,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形势,切实把专项斗争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部门配合,深挖问题线索,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