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群星闪耀“体操之夜”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7: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年砥砺奋进。

  湖北体操60周年,像一部厚重的书籍,留下史诗般的辉煌与传奇。11月18日晚上,湖北体操60周年暨仙桃体操之夜颁奖晚会,群星闪耀,激荡人心,再现六十载荣耀辉煌。

  当晚,李小双运动城人山人海,红毯现场气氛热烈。晚会在艺术体操《我是我榜样》中拉开序幕。

  六十年里程,湖北体操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湖北体操队建队60周年专题片《重返荣耀》播放时,全场鸦雀无声,一个个珍贵的镜头,将人们拉回到难忘的回忆之中。71岁的汪惠良是一名老“体操迷”了,他跟记者“解说”:“湖北体操队,这支历史可追溯至60年前1958年成立的队伍,有着光荣的发展史,上演了传奇般的故事,创造过中国体操历史上的奇迹。

  六十年历史,一代代体操人用智慧和汗水镌刻着共同的追求,用忠诚和奉献铸造着辉煌的成就。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杨威、郑李辉、程菲蜚声中外,湖北体操共夺得7枚奥运金牌,26个世界冠军,112个全国冠军。

  令人期待的第一轮颁奖开始,20位获奖者,就是从零开始的创始者,喜获“历史奉献奖”。随后,第二轮颁奖,李小双体操学校等10所少儿体校获“湖北体操输送单位奖”。杰出单位贡献奖、杰出工作贡献奖、杰出教练员奖、杰出运动员奖等一一揭晓,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躬耕体坛传承薪火,矢志不渝谱写新篇。陆善真、刘长胜、丁霞鹏、陈雄等6位教练荣获功勋教练员奖,李大双、黄力平、郑李辉、杨威、程菲荣获功勋运动员奖。李小双荣膺跨越先锋奖,如同颁奖词里所写:“他是湖北体操走出低谷走向世界的领军人物,不仅是湖北体操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顶尖选手,也是湖北体操首次夺得奥运金牌的历史创造者。在湖北体操队面临着历史最低谷的日子里,李小双率领着队友们,杀开了一条血路,并叱咤世界体操风云。他为湖北体操实现了历史的大跨越。

  60年奋斗,60载情愫。当晚分量最重奖项颁出——中国体操队原总教练黄玉斌荣膺“终身成就奖”。他执教生涯中的成长,与湖北体操有着不解之缘。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进入国家队后,他精心施教、全力培养,让湖北队运动员首次在国家队主力一线队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随后,杨威、郑李辉又被他招到门下,引领到奥运冠军高峰。现在,黄玉斌退休了,湖北体操人的感恩之心,授予他终身成就奖。

  掌声,再次响起,包含着深深的敬意。

  前路漫长,任重道远。湖北省体操协会会长李大双在致辞中说,“辉煌代表我们的过去,末来湖北体操前进的路上还有诸多的坎坷和困难等待着我们。”所以,颁奖晚会上还有一个特别的仪式——冠军传承仪式。

  候场区内,6名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穿运动服端坐小板凳上,“我们都是李小双体操学校的,我练体操已经有两年了,待会儿我们要牵着奥运冠军的手一起上台。”对于此次晚会,7岁的胡心雨显得格外兴奋。6人中,最大的练体操已有5年,最小的只有1年。

  冠军传承仪式上,李小双、李大双、程菲、黄力平、郑李辉、杨威各牵着一名小朋友的手上台,寓意将湖北体操精神传承下去,续写新征程上的辉煌与精彩。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