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胡玖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8-09-17 16:55: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9月1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听取市委政法委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下段工作。胡玖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措施、稳扎稳打、务求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周文霞、王军娥、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印家利、白超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胡玖明指出:



  市委中心组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既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规定动作。总体来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起步良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一定遏制,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震慑初步形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精准发力,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胡玖明指出:



  扫黑除恶要信念如铁,毫不动摇,切实解决“真扫”的问题。扫黑除恶,维护的是党的执政根基的持久稳固,凸显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换来的是党内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务必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肃清黑恶势力,铲除政治毒瘤,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用实际成果回应群众期待。


胡玖明指出:



  扫黑除恶要趁热打铁,毫不懈怠,切实解决“愿扫”的问题。要克服麻痹轻敌心理,保持重拳出击的持续性;克服疲倦厌战心理,一鼓作气,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斗争攻势;克服敷衍应付心理,以硬碰硬、实打实的作风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战绩战果。

胡玖明强调:



  扫黑除恶要无私面铁,毫不手软,切实解决“敢扫”的问题。要全域摸排,一网打尽。线索摸不准,斗争无重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无缝隙线索摸排,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对上级交办和群众举报的重大案件线索,要实行挂牌督办,集中攻坚、明确时限,着力破解线索“堰塞湖”现象。要依法严惩,不枉不纵,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深挖彻查,穷追不舍,既扫黑又“毁伞”,既除恶又“挖根”,确保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胡玖明强调:



  扫黑除恶要斩钉截铁,毫不退缩,切实解决“深扫”的问题。要广泛宣传,大张声势,努力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依靠群众,彰显优势,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成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要综合治理,巩固胜势,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强,把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筑牢,把社会突出矛盾问题化解掉,把基础性根本性制度建起来落下地,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全面围剿和清除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