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仙桃要闻
仙桃要闻

我市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8 09:46:00   信息来源:仙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7日,我市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宣传统战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新起点,焕发新气象,推出新目标,体现新作为,提升上下精气神,画好仙桃同心圆,为推进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作具体工作部署。

  李启斌指出,宣传统战工作都是做人的工作,都是在人的脑袋里搞建设,虽不直接创造物质财富,但其价值与作用已经通过看不见、摸不着、但能感受得到的渠道潜移默化地转移和沉淀到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之中。各地各相关部们务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把宣传统战工作当做一件推动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实事和必须办好的事情来抓,真正做到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就做好新形势下宣传统战工作,李启斌强调了“四有”工作要求。一要有底气支撑。过去一年,宣传统战战线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尽到了应有责任、作出了应有贡献,呈现出领导有认可、群众有点赞、社会有口碑、上级有评价、自身有发展的喜人态势,为我们承上启下、接续奋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和足够底气。二要有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这一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立起行动指南针,紧扣目标新定位,体现自身大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在提升人们精气神、升腾发展强气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统一战线工作要在画好仙桃同心圆、汇集八方正能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要有作为表现。不愧对良心职业,不荒芜工作岗位,不折扣席位价值,不蹉跎人生岁月,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到攻心占脑要实、引领舆论要实、以文化人要实、培育文明新风要实;统一战线工作做到凝聚社会共识要实、建箴言献良策要实、汇集各方力量要实、上分忧下解难要实,从而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导权。四要有保障条件。切实把宣传统战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配齐相应工作力量,保障必要经费投入,为宣传统战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条件、创造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宣传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仙桃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厚礼。

  余文华在讲话中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统一战线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战工作出发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仙桃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向社区(村)、高校、非公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成员密集的重点单位延伸,促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让基层统战工作“严起来、连起来、活起来”。

  印家利要求,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宣传战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奋斗目标,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仙桃精神的宣传践行这个重点,着力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和文化小康建设,着力推进宣传领域改革创新,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以非凡作为开创全市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市直部门、镇办场园分管宣传、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