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仙桃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公告——今年盲人医考时间定了!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据《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公告(第13号)》和中国残联全国专试委员会第十四次工作会议精神,为扎实做好2022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现就报名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256日至620日。

(二)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原则上通过网页报名系统或手机微信小程序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方式如下:

1.网页报名:

1)直接登录网站:http://mkwb.org.cn进行报名。

2)登陆“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点击官网首页上方【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

2.微信小程序报名:

(1)打开微信,搜索“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选择小程序,点击进入报名。

(2)登陆“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微信扫描首页“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小程序”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3)报考人员可通过微信搜索“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公众号”关注查看考试报名相关信息。

3.现场报名

确有特殊困难的报考人员可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或从业医疗机构所在设区的市级残疾人联合会现场报名。

二、报考人员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报考人员条件

1.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视力残疾人:

2.取得国家承认的正规院校颁发的医疗按摩中等专业(或与推拿按摩相关医学中等专业)及以上学历或没有相应学历,但200991日前在医疗机构中连续从事盲人医疗按摩活动2年以上不满15年的:

3.特别说明:已取得2021年考试资格但因疫情被迫放弃考试(非个人原因)的考生可直接获得2022年考试资格。因各种原因主动放弃2021年考试的考生2022年须重新报名。各省级盲考办要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梳理核实和统计上报工作。

(二)报考人员所需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第二代或第三代《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区复印件(持学历报考人员提供);

4.从业医疗机构出具的加盖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公章的证明原件,以及从业医疗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的复印件(无学历报考人员提供);

5.诚信考试承诺书原件(见附件2);

6.2张本人近期小2寸(尺寸为3.3×4,8cm)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

7.报名申请确认表(报名受理后,在网页或微信小程序内下载打印)。

现场报名人员应完整填写《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试报名申请表》,还需提供上述除(七)外的材料。

报考人员通过网页或微信小程序报名时,根据系统步骤提示录入报名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报考人员报名信息被受理后一周内,须将上述纸质材料(身份证、残疾人证和毕业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为复印件,其余为原件)邮寄到报名所在地的市级残联(详细邮寄地址将由考务系统自动通过短信告知报考人员)。

三、报名初审及复核时间

(一)报名初审时间

202256日至626日。市残联工作人员对报考人员进行报名资格初审。考虑到报考人员邮寄报名材料时间,报名初审截止时间调整到62624:00

(二)报名复核时间

2022627日至718日。各省级盲考办完成本辖区报考人员的报名资格复核工作。

(三)报名结果公示时间

2022719日至725日。

四、报名审核要求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细化报名工作各项措施,要指定专人负责,压实责任。

(二)不得向报考人员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三)为保证报名工作顺利开展,各省级盲考办要认真组织报名审核人员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切实掌握报名审核工作要求,熟悉操作流程,指导服务好报考人员正确报名。

(四)各地要严格按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报名审核标准》的要求,做好考试报名受理、初审、复核和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五)全国盲考办将适时赴部分地区抽查报名初审及复核工作情况,一经发现有虚假报名信息,将取消相关报考人员的报名资格,并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部门及人员责任。持虚假学历或从事医疗按摩工作年限证明的报考人员和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将被列入考试考务管理信息系统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管理系统的黑名单。

五、考试时间、方式及内容

(一)考试时间

1.综合笔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2022917日上午9:0011:30

2.实践技能考试时间

2022917日下午14:00——18:30

202291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30

(二)考试内容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大纲》(2018版)。

(三)考试方式

专试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单元。

综合笔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考生可登陆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cdpes.org.cn/)首页“通知公告”肉查看《关于做好考生使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计算机化考试系统开展模拟演练的通知》,通过首页《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计算机化考试系统”进行模拟练习。

实践技能考试第二站“穴位定位”部分统一使用“盲人按摩穴位智能化腧穴仪”进行考核。

(四)考试试卷

综合笔试试卷采用计算机电子试卷,由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制作。

(五)考试成绩

综合笔试合格分数线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考试委员会研究确定;实践技能考试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综合笔试计算机化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均合格的为考试合格。考试合格者取得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制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合格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迪,0728-3264511,1651798359@qq.com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