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仙桃市皇河故园清明祭扫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2 10:03: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文明、低碳、绿色祭扫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碧水蓝天工程”, 防治大气污染攻坚克难的客观要求,为全力营造我市温馨、安全、文明的祭扫环境,现根据上级要求,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望共同遵守:

  一、清明期间,禁止在皇河故园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清明期间,禁止在皇河故园内焚(燃)烧纸钱和香烛;

  三、清明期间,禁止在皇河故园停车场内摆摊设点;

  四、清明期间,4月4日、5日、6日、7日每天上午9:00时至下午15:00时为祭扫高峰时段,交通拥挤,车位有限,请广大市民据实错峰祭扫,换乘公交祭扫(纺织大道与仙洪路交汇处乘坐专用公交接驳车直达皇河故园)。

  五、市皇河故园为国家指定的“全国清明群众性祭扫监控点”,请市民朋友祭扫时遵守公告要求,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为方便广大市民清明祭扫,皇河故园专设了“烟花爆竹寄存点”、“鲜花换纸钱(香烛)免费置换点”和“业务便民服务点”。同时,为确保园内祭扫秩序温馨、安全、文明,园内设置了68个安全视屏摄像头、15个专职保安岗和10个便衣执勤巡逻岗,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依规依法追责。

  为打造温馨、安全、文明的清明祭扫氛围,建议广大市民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丝带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社区公祭、错峰祭祀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仙桃市皇河故园管理所

  2019年3月31日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