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0 10:34:00   信息来源:仙桃残联

各镇、市属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公室,沙湖、纺织园区民政办公室、九合垸原种场民政办公室,排湖风景区民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仙政办发[2016]15号)精神,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对象及时享受补贴政策,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申报原则。残疾人两项补贴坚持由残疾人向户籍所在地民政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的申报原则,同时,残疾人的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村(居)委会或其他委托人可以代为办理申请事宜。

二、完善申报程序。两项补贴申报遗漏对象由市残联会同市民政局集中将遗漏人员名单通知相关镇(办、场、园、区)民政办公室,各地民政办公室负责按通知名单组织残疾人对象办理申报手续,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残联;新增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由市残联为残疾对象本人或监护人出据“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通知单”(样单附后),镇(办、场、园、区)民政办公室凭“通知单”直接为残疾对象办理“护理补贴”申报手续,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残联;新增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对象由各地民政办公室根据“低保对象审批结果”,负责甄别并组织其中的残疾人对象办理“困难生活补贴”申报手续,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残联。

三、强化督办检查。市残联将加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的检查与督办,每年6月和12月,通报各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情况;并督促各地及时做好两项补贴申报遗漏对象手续的补办工作,确保两项补贴申报无差错、无遗漏。

四、严格责任追究。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国家层面首次建立的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实施好这一制度是民政残联部门的重要责任,各地尤其要对两项补贴申报工作给予充分重视,要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对因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而导致残疾对象不能及时享受补贴政策,并造成严重影响或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017年5月8日

 

 

 

 

附:

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通知单

 

       民政办公室:

兹有     同志系重度残疾人,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条件,请你办负责为该同志解释补贴政策、办理申报手续,并在十个工作日内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残联。

特此通知。

2017年  月  日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