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聚焦政务公开无障碍 仙桃市推出政府网站“数字人主播”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2: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11月下旬,仙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完成了无障碍功能优化升级,从界面优化到增加辅助功能,全方位优化听力障碍人士这一特殊群体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听障人群中,手语是他们交往中最自然、最流畅的语言,也是他们获取资讯的第一语言。听不见、听不清、听不懂,这是全国上千万听障群体的真实写照。为了让听力障碍人士便捷地通过政府网站获取政务信息,更好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仙桃市政府网站,通过AI技术将播报内容翻译合成为手语,并利用数字人虚拟主播“桃桃”自动实时生成手语手势,提供精确的手语解说服务,助力听障人士和健听人士一样了解、交流新闻时事,共同参与祖国盛世。

  

  

  在仙桃市政府网站亮相的手语数字人主播“桃桃”,不仅“颜值”高,而且“专业”过硬,针对政府网站视频新闻、政策解读,以高可懂度的手语表达和精准连贯的手语呈现效果,助力听障人士快速、及时获取政府网站资讯内容,让政务公开更灵活、生动的视听化呈现方式,让新闻信息更接地气、更有人情味,让群众沉浸式体验新技术带来的魅力。

  

  

  科技助力,帮助听障人士更好的理解健听人所言,获得更真实、亲切的交流体验,在打破听障群体信息孤岛的同时,也促使人们重新审视着生命的多样化形态。我们相信,科技的创新不仅为听障人士打造更有温度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更能推动整个社会信息无障碍持续进步,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平等、有爱、包容。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