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文化助残有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2-11-25 17:26: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满足残疾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要求,增强残疾群众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11月21日,市残联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之“看一次电影”“参观一次展览”。按防疫要求,市残联分批次组织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参观仙桃城市展览馆,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领略生活的多姿多彩。

图为残疾朋友在电影院观影

  100余名残疾朋友到烽禾影院观看影片《万里归途》,近3个小时大家全神贯注,时刻紧跟着电影情节的发展,沉浸在别样的观影体验中。坐在轮椅上的熊爷爷激动地说:“因为出行不方便,我很少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谢残联能带我们来看电影。”


图为参观仙桃市城市展览馆

  在仙桃城市展览馆,由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城市发展变迁,感受家乡的人文历史。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馆内数字沙盘、未来影院、沙盘模型、城市风采、水乡园林五个展区。在沙盘模型区,由变换的灯光、声音、画面等效果形成立体空间,呈现出仙桃城市现状,大家都不由自主地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真是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机会了解我们的家乡,真的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奶奶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切实增强精神文化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向未来。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