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仙桃残联2022年第一期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我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确保工程质量,仙桃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采取“完成一个乡镇,验收一个乡镇”的方式开展验收。从11月8日开始,仙桃残联启动2022年第一期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对长埫口镇、剅河镇、郑场镇、毛嘴镇等已完工镇办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验收。

     

  图为残疾人周艳家二楼新装的防护网

  验收过程中,专班人员在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陪同下,逐户检查无障碍改造项目工程质量,查看无障碍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功能正常使用,在改造过程中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的现象,同时听取残疾人家庭对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对本次无障碍设施改造的满意度。针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通知,确保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图为验收组工作人员在秦桂兰家研究报警器的使用方式

  “这个报警器我不太会用,你能不能教我下”当验收组来到肢体残疾人秦桂兰家中时,她遇到了使用上的困难。工作人员立马协同施工方一起弄清了报警器的工作方式并一步步教老人如何使用,教会老人后,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工作人员还把详细的使用方法写到纸上交给了老人,老人连声感谢。精神残疾人周艳家里也享受到了相关政策福利,为防止她从二楼跌落,市残联特地为其定做了两个金属防护网。看着自家房子窗户上新装的两个“守护卫士”,周艳父亲不仅对市残联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更是不断地表达着自己对国家政策、残联党组的感激之情。

  截止到19日,市残联已顺利完成2022年第一期27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验收工作。这不仅让今年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质量更有保障,也为后续验收工作开了个好头,更是仙桃残联办实、办好惠残助残政策的民心工程的一个有力印证。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