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仙桃市残联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第一期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2: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政策,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市残联组织无障碍改造项目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等工作人员一同到已完成改造的残疾人家中走访、查看,为已完工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验收。

  为不影响残疾人的正常生活,同时保证高效完成验收工作,市残联协调验收专班采取“完成一个乡镇,验收一个乡镇”的方式,提前与残疾人联系沟通,约定入户验收时间。

  52岁的阮小红家住长埫口镇周帮村,是肢体二级残疾人,丈夫是肢体四级残疾人。平常行动非常不便,经无障碍改造后,她的生活发生了明显改变。“床边有扶手,起床方便了,屋子里也有扶手,想做点简单家务也方便。上厕所有马桶,洗浴有扶手。”阮小红笑呵呵地说,“谢谢政府考虑周到,生活以后方便多了,真舒服哦!”

  

  

  验收过程中,专班人员按照清单上的内容逐一进行验收,并填写“验收表”,重点检查无障碍改造项目工程质量,查看无障碍坡道是否符合标准、个性化改造设施是否安装到位、辅具类物品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同时详细了解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情况,认真收集每一户残疾人家庭对改造后的评价和建议。针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通知,确保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协调做好全市完成改造残疾人家庭验收工作,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从根本上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便利,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