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昂扬砥砺 规划宏图担使命 俯首耕 耘创新伟业践初心——仙桃市召开2021年残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08:16:00   信息来源:市残联

春耕新梦想,众山一览风光好;福种大民生,万木欣荣岁月浓。518日上午,仙桃市2021年残工委工作会议在市委主体大楼4楼会议室举行,市残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社局等32家残工委成员单位、郑场镇等22个镇(街道、场、园、区)分管负责人和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剅河镇、郭河镇等3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志宏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残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集中部署了2021年残工委主要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胡光怀同志

作重要讲话

情系弱残大手铺新卷,民歌德政同心奔小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胡光怀同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胡光怀同志指出,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事业是正义的事业、人道的事业、高尚的事业、进步的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志宏同志作工作报告

牛鞭当笔,答卷宏开书梦想;奉献作歌,征程奋进做牛人。胡光怀同志强调,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市各地党委、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残联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市残联机关机构设置和组织结构,依法依章程健全乡镇残联组织,合理配备残疾人专(兼)职工作人员。要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坚持需求导向,不断顺应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地发展,全力实现我市残疾人事业高点起步精彩开局。

              

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守志如初当怀牛劲,持节以远但践人道。胡光怀同志要求,各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动力。要加大对残疾人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残疾人组织社会活力。要进一步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要切实加强残工委办公室建设,细化残工委成员单位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任务清单,督促成员单位履行职责,切实提升残工委办公室和残工委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当标杆,开创新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