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市残联召开全市定点康复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5:00   信息来源:仙桃残联

 

   39日下午,市残联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定点康复机构工作会议,市残联康复科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康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康复科同志传达了省残联《关于开展2021年湖北省残疾人康复工作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2020年度第三方机构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学习传达了市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签订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书》和《仙桃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康复训练合同书》。与会人员就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服务准入标准、服务规范、评估标准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费拨付等问题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理事长叶芳在会上对定点机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开展筛查,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学习,提升政策解释、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确保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安全稳定开展;二是做好康复机构人才培养,打造好专业技术队伍,持续推进“医教结合、融合教育”工作;三是做好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专款专用,严禁违规使用资金;四是加强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指导,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做好系统的“录入、审核和服务”的完善工作;五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文件及有关部门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残疾儿童及家长健康安全。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儿童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训练。

最后,理事长叶芳强调:残疾儿童是一个需要给予特殊关爱的群体,要怀着爱心、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关系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希望各定点机构要对照康复项目质量评价标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康复服务能力。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