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自强不息编织“幸福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0: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我们虽然身体残疾,但不能认输,要靠自己的双手,拔掉 ‘穷根’,编织 ‘幸福网’!”6月12日,53岁的易国保感慨地说。

  易国保家住长埫口镇孙刘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先天性小儿麻痹造成肢体残疾,但他不向命运低头,立誓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易国保很清楚,残疾人要自立,得有一技之长。当时修家电在农村是个热门活,易国保觉得这是条出路。说干就干,易国保边看边学,掌握要点,修收音机、电风扇等小家电都不在话下,但若遇到新型电视机、冰箱等,易国保就无从下手。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易国保选择给自己充电,网上学、书上看,向行家里手“取经”,付出获得了回报,易国保逐渐成为维修小能手,方圆十几里的人,家电坏了都来找他,而且还把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过来。

  为了生活,易国保还学习开麻木,右腿的不便,让易国保屡试屡失败,摔过、伤过、低迷过,但唯独没有放弃过,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咬牙爬起。付出艰难努力后,他终于学会了骑车,以载客补贴家用。

  “能一步步走出来真不容易,全靠他那股不服输的拼劲。”看到他掌握技能,母亲眼里噙满泪水,村里人都为他高兴。

  在好心人的撮合下,易国保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女儿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新的活力。为了方便照顾孩子,易国保和妻子纷纷进城打工,易国保在纸箱厂从事印刷工作,一月收入4000多元,妻子在食品厂工作一月2000多块元,日子过得很是不错。

  2020年,新冠疫情骤然来袭,易国保所在的纸箱厂停业,赋闲在家的易国保工作没着落,前方一片迷茫。这时,他申请成为杜台社区一名志愿者,坚守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分发物资、代购药品、照顾孤寡老人……尽管行动不便,易国保的身影总是风雨无阻地穿行着。“以前都是大家帮助我,这次换我为大家做点事。”易国保说。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