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8:00   信息来源:仙桃残联

     9月4日,为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安全管理,做好残疾儿童在训期间人身安全,由市残联理事长叶芳带队,对全市三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救助机构进行了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排查工作的重点是对康复救助机构消防安全、用电设备和线路安全、以及疏散通道、门窗、教学环境、休息场所安全、康复训练室器材安全使用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定点机构要对在训儿童及家长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疏散逃生预案和演练工作方面进行教育,防范于未然。对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改,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理事长叶芳指出,安全大于天,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残疾儿童的生命安危、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因此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创造一个安全的康复训练环境是机构开展康复训练工作的必要条件。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定点康复救助机构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机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教育,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协调发展。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