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残联要闻

婆婆“四千金”压顶难负担 扶贫干部暖心化愁云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3:00   信息来源:仙桃日报

4月17日,剅河镇汪场村村部光伏发电中心,许友珍拿着拖把熟练地打扫着发电板上的灰尘,虽然汗如雨下,却挡不住脸上幸福的笑容。

今年63岁的许友珍,丈夫以前在村里养鸭子,收入还可以,而随着丈夫于1997年因脑瘤去世,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也丧失了大部分的经济来源。本是乐享天伦的年纪,不仅要照顾天生患有佝偻病和智力障碍的小女儿,还要照顾小儿子因在福建打工而留在家里的三个小孙女,“四千金”的重压及生活的贫苦让许婆婆聊起来频频抹眼泪。

“幸亏有扶贫队的帮助,帮我们申请了助学补助、医疗补助、产业奖补等,为我们解决了经济难题”,许婆婆感激地说,“双胞胎孙女今年过年的时候得了流行性感冒,住院一个多星期一分钱没花,减轻了很大负担。”

据市残联驻汪场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余斌介绍,许婆婆于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工作队根据许婆婆家的实际情况,将其种植的12亩土地部分流转给附近桃园、虾稻农户,2019年元月又将其小女儿申报为特困户,并将她本人推荐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光伏发电站保洁员,主要负责打扫卫生、除杂草等工作。目前,许婆婆家加上在村里的粮食烘干厂的小额信贷红利及儿子儿媳的务工收入,每年的收入达到了8万多元,于2018年实现了脱贫。

“他们还为我的大孙女争取了校车免费接送的名额,省了1000多元的开支呢”,谈到孩子们,许婆婆更是打开了话匣子,在扶贫队的帮助下,三个孩子每人每年都有1000元的助学补助。两个只有5岁的双胞胎孙女正在读幼儿园大班,平时由自己用电动三轮车接送上下学,自己做农活时,都是余队长还帮忙照看,说到这儿,许婆婆更是哽咽不已,只为那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动。

“许婆婆家孩子多了,又没有其他劳动力。两个只有5岁的孩子没有其他人看管,联想到自己只有4岁的女儿,一样小的年纪,怪心疼的,所以触景生情,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余斌并没有将功劳往自己身上揽,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这位身负“四千金”的婆婆扛起部分生活的重压,生活的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通讯地址:湖北省仙桃市何李路74号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备案号:鄂ICP备09020851号

Copyright 2017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